阿白Akiyu

我最喜欢七七啦!

【兆衢】松下入梦

#脑一个比武招亲和松下入梦

#全是私设和ooc

#文笔差见谅




1.


多年以后,面对那颗熟悉的长生松,兆悠回想起两人初相识的那个遥远的下午。


午后的阳光慵懒地打在身上,流水潺潺,鸟语花香,坐在衡阳宗的长生松下,喝酒对弈,这样的日子很适合回忆过去。

 

 

 

2.


刚学会算卦的兆悠,立刻给自己算了一卦姻缘。


“申时三刻,盛国轩城。”


兆悠乐开了花,盼着这一天。


这天,像往常一样,兆悠找了个借口下凡历练。


兆悠如约而赴,那是一个比武招亲的现场,守擂台上站着一位风度翩翩的少年郎,身后是一位小家碧玉怯生生的姑娘。


一位青衫少年见到奔赴而来的兆悠,急切地把他唤到一边,“我见兄台眉目如剑,定是正直好善之人,可否助我一臂之力,击败替姑娘守擂的那位郎君。我与那位姑娘两情相悦,但种种缘由,不得不出此比武招亲之策。”


兆悠一听大失所望,原来这姑娘不是自己的姻缘,是这位青衫少年的。但也替那青衫少年应承下来。


比武招亲很是顺利。攻擂之时,兆悠虽感受得出守擂之人功力与自己不相上下,但论剑法却稍显青涩,最终兆悠险胜。


青衫少年谢过兆悠后,奔向姑娘,两人相拥在一起,浓情蜜意。


兆悠思忖是不是自己算错了,不曾想没等到自己的桃花运,反倒是成全了一对有心人。


“道号衢玄子,幸会兄台。”守擂的少年郎向兆悠拱手相敬。

“道号兆悠。”兆悠回敬。


也巧,正是在这阴差阳错之下,兆悠结识了帮助女子守擂的初次下凡历练的衡阳宗首席,衢玄子。


“走,兄台,我请你喝酒。”自来熟的兆悠拉着刚认识的衢玄子去酒馆,衢玄子有些腼腆,但还是半推半就答应了。


“我本是符修,论单打独斗,斗不过你们剑修。不如顺水推舟,成全这两情相悦的一对有心人。”衢玄子浅笑。


这一笑把兆悠迷住了。眼前人是标准的桃花眼,笑起来犹如清风朗月,俊美如画。纵是游历千百次凡间的兆悠,也是第一次见到如此迷人的笑。


一来二往,渐渐地,两人变得熟络起来,漫长岁月里,各自从首席成长为一宗掌门,从满头青丝到华发苍苍,相互的称呼也从生疏变得逐渐亲昵,从“衢首席”“兆首席”到“衢掌门”“兆悠掌门”再变成“老衢”“老兆”,甚至有时候二人以“死老头子”“老东西”互称。


起初两人都以为这之间是友谊,但随着多次相伴历练,出生入死,彼此之间变得默契,有时只需要一个眼神,便能明白对方在想什么。这算不算是情愫呢。但两人都心照不宣,不捅破这一层窗户纸。

 

 

 

3.


兆悠的棋,其实是衢玄子亲自教的。


衢玄子琴棋书画样样精通,兆悠则相反,除了修炼剑诀,其他和文雅沾边的事,他是一窍不通,日常生活除了吃茶便是喝酒,比其他仙门弟子更多几分烟火气。


为了能和衢玄子有更多共同话题,兆悠多次明里暗里求着衢玄子教他下棋。


衢玄子见兆悠没个正型,想来下棋时也坐不住,便“不行”“不要”“我拒绝”大写明示的拒绝三连。


兆悠见这阵势,脸瞬间耷拉下来,“别嘛,我给你捶捶背,我给你揉揉肩,你就教教我吧。”


衢玄子最后还是耐不住兆悠的软磨硬泡,答应下来。


“下棋呢,要从执棋子的姿势开始。”衢玄子优雅地从棋奁中执起一只白子,目光瞥向兆悠。

“不就是拿棋子嘛,有什么难的。”兆悠随手捏起一只黑子。

“不对不对,执棋子用的是食指和中指,你再好好看看。”


兆悠听着这话,便直勾勾看向衢玄子,只顾着欣赏美人的脸了,哪里还顾得上什么下棋,心魂早就飞到天外边去了。

简简单单的执子可难不倒逍遥宗首席,但想着多听些眼前美人的软语,故意又摆弄了几个错误姿势。


“真笨。”衢玄子见兆悠不悟,语气有些嗔怒,说着放下手中的棋子,一个俯身来到兆悠跟前,边拉过兆悠的手帮他纠正手势,边拿起一只棋子置于兆悠食指与中指之间。


兆悠也没想到衢玄子突然上手了,愣愣地看着自己被纠正的手势和棋子。衢玄子见兆悠不语,想起刚才的举动似乎有些亲昵,霎那间红了耳朵。“兆悠,你先在这练着吧,师父传信叫我先回去了。”


兆悠胡乱应和着,回味着刚才衢玄子握着自己手的样子。


衢玄子刚才的声音轻软,就像伏在他耳边说话,比自己小一圈的雪白手掌,俯身时垂下来的发丝,都挠得他心痒痒。

 

 

 

4.


“兆悠,这儿没你事了,去玩吧。”逍遥宗掌门看得出兆悠那点心思。


各门派首席都是有教授新入门的小弟子的责任,但逍遥宗主旨就是一个逍遥,兆悠虽作为逍遥宗首席,却常常溜去凡间游历,游山玩水,听曲赏景,饮百家酒,无拘无束,逍遥快活。偶尔有所心得,还能在逍遥剑意上有所开悟。


但自从见到衢玄子,兆悠觉得自己的心被拴住了,虽仍像往常一样下凡游历,更多的却是打听市井里的趣事,有新奇物件也买上二三。

回去之后经常扯着衢玄子聊天,在衢玄子不开心的时候,把凡间种种趣闻都说与他听。若是听得不尽兴,便把从市井里淘来的小礼物拿出来逗衢玄子。


  

  

5.

  

兆悠也多次怂恿衢玄子和他一起下凡游历,但衢玄子总是浅笑拒绝。


“你每天处理门派事务,不出去看看,会不会觉得无趣啊?”

“你已经把整个凡间的趣事都说与我听了,又怎会感觉无聊呢。”


俗家生日这天,衢玄子收到了从逍遥宗寄来的一枝桃花。


“我们逍遥宗这么穷你又不是不知道,只好折枝桃花相送咯。”

“不行,这岂不是便宜了你这老东西。”

“老衢,那我再额外送你个礼物?”

“什么礼物?”

“既然知道了你的生辰,我便替你占上一卦!”

“行。”


申时三刻,盛国轩城。


“啪嗒——”兆悠手一抖,星盘摔落在地上。

“你这占的什么卦呀,这么激动,小心把你星盘都摔坏咯。”

“天机不可泄露!”兆悠急忙用袖口敛住星盘。

 

 

6.

长生松的叶落了,兆悠的梦也碎了。

桌上还残留着未完成的棋局,对弈之人也已不在身侧。


兆悠兀自看着长生松的落叶,恍惚间觉得整个仙界都空荡荡,空气中透着彻骨的冷。


同心一人去,坐觉长安空。


“老衢,你答应要与我生死与共,你怎么先走了!”怒气上冲,兆悠咳出一口心头血。

“等我替你报了仇,便去寻你!”

 

 

 

7.

奈何桥边。

兆悠发现衢玄子在等他。


“老衢啊,我恨我有句话,没能早点和你说。”

“现在说也不迟呀。”

 

 

——End——


评论(2)

热度(8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